全职乙女大逃猜

▲1个不那么正经的大逃猜
▲用可爱的头像来掩饰自己的魔鬼

【喻文州×你】假如世上有后悔药By一个弱鸡

※又是一位笔名骗人太太写的大逃猜系列文11



你与喻文州分手了,原因很简单,不是他不好,是你人太渣了。没错,他朋友在你面前说他不好,你却是直接对着他朋友说,“是我太渣,配不上他。”
 
 
 
 
 
 
压力很大的一个月,你整个人算是水逆到了一个极点,最后造成你对他的爱消失的无影无踪。例假的那段期间,你提出了分手。
 
喻文州尊重你的选择,他爱你爱到了你根本不知道的深度。所有事情以你为主,你在某些事情上不成功,他只是抹掉你的眼泪,牵着你的小手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一到假期你的活动就比较多,那是你们最后的一次约会,喻文州来的时候脸上有些疲惫,你觉得这是很经常的事情,便没有特别在意,就是让他今天只要陪自己一上午,下午回去好好休息。
 
可是你不知道,在你和他分手的之后,你拿着别人的QQ,翻阅和他的聊天记录,你才知道喻文州那天身体状态有多差。
 
那天之所以他乖乖听话回去休息,就是因为他人可能没法陪你一天的活动。怕你一个人孤单,叫你朋友去照顾你,刚刚好那天你朋友也没空。对他而言幸运的是,那天活动有人照顾你,他可以放心回家罢了。
 
知道事情真相的那几天,你都没睡好,每天都是哭肿着的熊猫眼,“憔悴”俩字已经清楚的写在脸上。
 
 
 
 
 
 
 
 
“啊呀……所以你为什么要分啊!”你的朋友都看不下去了,想联系喻文州,告诉他你还在乎着他,可是被你阻止了,而且你关注他的这几天,你感觉他和其他女生有点关系,便觉得祝他幸福就好。
 
“我……傻,我是天下第一的大傻子!”你拿着一杯酒一饮而尽,刺激的味道传入口腔。不久后,酒精就控制了你的所有神经,你渐渐没有意识了。
 
 
 
 
 
后面,你做了个梦,有一个声音从远方飘来
 
问着你「你后悔么?」
 
「我很后悔。」
 
「我这里有颗后悔药,吃了他就会回到你身边。」
 
「请给我,我想要他……我爱他。」
 
 
 
 
 
 
 
 
 
 
 
 
饭菜的香味飘进房间,勾起了你肚子里的小馋虫。
 
“咕噜噜——”肚子自顾自的叫起来,驱使着你要动起身子去厨房找点东西。
 
头昏脑涨的,害你走路有一些东偏西拐的。
 
厨房里的那个身影,好熟悉,仿佛最近你梦里还见过。
 
你连思考的功夫都没有了,冲过去抱住了他,即使一秒也好,你都想贪恋这一会做个熟悉的温度。
 
这是喻文州的温度,是喻文州的气味,连同你喝醉后第二天,他煮的东西的味道也是一模一样的。
 
“是梦吗?那不要醒好不好...我只想多在这个梦里久一点。”你的脸不断往他衣服里蹭,真的...你不敢相信,他身上的这件衣服还是你送给他的。
 
 
 
 
被抱住的人愣了一会,“乖,先放开,这样我就看不到你,也抱不到你了。”
 
可是你就是不想听他的话,就怕这一松开,一切都化为乌有。
 
炉灶的幽蓝的火缓缓熄灭,那淡蓝色的光消失的时候,仿佛也把你内心不安的火苗熄灭了,理智回到你的大脑,抱着喻文州的怀抱也随之松开。
 
“终于,可以看到你了。”,喻文州将身子转向你,带着斥责的语气,“我说过,不要喝酒,怎么不听?”
 
“因为...我...”我想要你,我想和你重新开始。
 
不过这些话还没说出口前,你便察觉到了不对,“不对,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听到这句话的喻文州眼眸忽然闪烁,“你酒喝多了吧,我们没有分手。”
 
 
 
 
 
“嗯?不,等等,是你在做梦还是我在做梦??莫非两个人一起做梦吗?”
 
喻文州一吻接上,“现在觉得还是在做梦吗?”你点了点头,“是的,着一定是梦。”
 
你这句喻文州只是听听笑笑,“好了,你要觉得是梦的话,也该乖乖吃个早饭再去继续做梦。”喻文州转身拿了碗给你装粥。可是你不想听,可怜巴巴的
 
你的心思,喻文州很快就察觉,他知道是最了解你的那个人,“放心,我不会走的,就算你吃完去睡觉我也会牵着你的小手,等你醒过来,告诉你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哄孩子一样,把你哄去吃饭,不过吃完你并没有打算让他陪着你,则是偷偷钻到了一个小角落,小心翼翼的打电话。
 
 
 
 
“喂,是我,我问你,为什么喻文州会在我家,什么情况,我不是昨晚和你喝酒去了吗,坦白从宽。”电话一通,你就把你一肚子的疑问全部抛出。
 
“哈?你在说什么梦话,你们两个人什么时候分手,你是不是还活在梦里?”
 
不...我记得我和喻文州分手了,还能有假?我可是当事人啊...难道是昨晚喝醉后,那个后悔药?
 
不愿意相信现实,你继续拨打了下一通电话,“少天,是我,我问问你,我是不是和你们队长分手了?”
 
“哈?队嫂你在说什么啊?你这样说我们队长会伤心的哦,他那么爱你,你居然要和他分手。我都要替队长哭了。”
 
“不...我记得我和他分手了,还要你好好照顾他来着。”
 
“队嫂你可能做梦了吧,梦与现实是相反的,你们两个这么恩爱,怎么可能分手,不信你可以把蓝雨队员挨个问过去,所有人都只会答你们一直在谈恋爱。问你朋友也一样,这是事实不能改变啊。”
 
 
 
 
为什么我这个当事人这么懵?
 






你问了知道你和喻文州谈恋爱的所有人,所有人都给你答复,你们并没有分手,这难道真是你的梦?
 
喻文州为了解决你的疑问,就从蓝雨宿舍搬了出来,和你一起住。
 
蓝雨的人表示,队长已经提早开始过婚后生活了,黄少天对此还发空间,“每天训练结束一阵风,大风刮走了队长,再也找不到。”
 
还有人打趣喻文州妻管严。
 
 
 
 
每一天喻文州都会回来陪你吃晚饭,抱着你睡觉,仿佛就在告诉你这些事情就是真的。
 
难得的一天,喻文州迟迟不回来,但你迎来了敲门声。
 
“小姐您好,这是您的外卖。”你家门外有一群外卖小哥。穿着十分严实,还带着口罩,但是总觉得这个脸在哪里见过。
 
“我没定外卖啊。”一头雾水
 
“啊,是喻先生点的,蓝雨食堂送出,我来为您摆上桌。”
 
听到喻文州,你就一下子安心下来,喻文州这三个字应该是令你安心下来的魔法咒语吧。
 
 
 
 
菜肴一道道摆盘上桌,你看着都要垂涎三尺了。不过有一个外卖员就是站在最外面,什么都不动,就看着他们摆盘。让你忍不住多看他几眼。
 
不知是凑巧,他也往你的方向看,这个感觉是...
 
你走到那个外卖员旁边,“你打算装到什么时候啊,我的喻先生。”
 
“等我的喻夫人认出我来。”他将口罩和帽子摘下来,额头带着汗珠,虽然这天气并不算热,可穿着这样,也难怪。
 
“啊,队长掉马甲了,我就说队嫂怎么可能认不出来,知道快热死我了,怎么会这么热,队嫂你要是再认不出来,我就真的要做完苦力才能接这些外包装了,还不能讲话,难受死了。跟喻文州当哥们好累啊,这么多苦力劳动。”
 
“那你可以,打他,或者我帮你打他。”回应完黄少天,你悄悄问喻文州,“今天怎么了吗,大家都来了,还把蓝雨的食堂菜搬到家里来。”
 
喻文州没有这么快给出答案,“你可以想想,去年的今天,我们在干什么。”
 
“在...啊!谈恋爱。”答对的一瞬间,得到了喻文州的奖励亲亲,“嗯,一周年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爱你。”
 
“我也是,好爱好爱你。”这个后悔药,吃了真好,可是,要是告诉他,会是什么样子?我不想被他抛弃...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到七夕了,喻文州说这次的七夕要带你去海边的别墅玩。
 
 
 
 
七夕早上,你们起的特别早,他为你做了保暖措施之后,牵着你的小手走向沙滩。
 
一步一个脚印,整片沙滩上只有你们两个人的脚印,夏天的海风吹起来还是凉飕飕的,你握紧了喻文州的手,走的更是放开,后面就直接抱着喻文州的手臂,脸蹭着他的衣服。
 
这么大的空间,已经是被你们的爱填得满满的,太阳都像是被你们亮到了,迟迟不愿升起。
 
 
 
 
 
 
 
“呐,文州,你是不是说,看日出的时候要跟我讲什么事情啊?”
 
一个细微的小动作被你捕捉到,喻文州掏了掏他的口袋,看着海平线上那无比耀眼的光,缓缓开口,“我,要让今天的太阳来见证,今天,喻文州,将要在此对向他最深爱的女生说,我爱你,希望你可以来给蓝雨的队员们当正式的队嫂,当我正式的喻太太。我对着太阳发誓,我对你的爱,比太阳还要炽热。”
 
你看着他手里的戒指盒被打开,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钻戒,是纯铂金打造的,上面刻着你和喻文州的缩写,在字母上还有颗颗小钻石来点缀。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
 
“之前,不告诉你。”喻文州取出戒指,“这位小姐是不是该回答一下我的问题。”
 
“那这位先生觉得呢?我会不答应吗?”你倾头微微一笑,将手伸出,等他为你亲手带上。
 
那枚戒指就这样停留在你的中指上,“等我们回去,就去考虑一下,它什么时候可以在无名指的位置上。”
 
“好的,我的喻先生。”
 
 
 
 
 
 
 
 
 
 
 
 
 
夜已深,喻文州拿着毯子走向你。毛茸茸的毯子将你们两个人围在一起。
 
今天是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时间,也是在去年的今天,你吃了一个后悔药,让喻文州回到你身边。而今年,你们结婚了。
 
嘴里呼出的一口白雾马上消失在空中,融进了这个夜色,你顿了顿,开口:“文州你知道吗?在去年的今天,我喝醉了,因为我那时候很后悔和你分手,导致我醉成一摊烂泥,后面我做了一个梦,梦里说,他有一颗后悔药,吃了就会改变你后悔的事情,第二天醒来,发现你就在我的身边,我真的好开心,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后悔药。”
 
你望着天空,看着牛郎星和织女星,喻文州只是安静在一旁,“其实,去年的今天晚上,我刚刚结束训练就接到了一个人的电话,那个人喝的很醉,我记得我曾经和她说过,不要喝酒,换做以前她也只是背着我喝酒不让我知道,可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她胆子很大,喝了酒,还醉的不成样子,对着电话里的我说,‘文州...我好想你,为什么那时候我要傻傻的和你分手呢?如果那一天重新来过,我会选择告诉你,我真的好爱好爱你,我已经再也离不开你了’然后就一言不发,要不是她朋友把电话接起来,我还真没有办法把她送回家,一路上听她说她多爱多爱我。也没有办法发现我深爱的女生如此痛苦。更不会发现,我一直把自己天天沉浸在训练里都是徒劳,听完你这句话,我会发了疯的想要满世界找你,牵着你的小手,告诉你我一直都在。”
 
 
 
 
 
 
 
 
那天晚上,训练室里只剩喻文州和黄少天了,这几天喻文州心情不好,黄少天毕竟是好兄弟,就一起留下来陪他练习,自以为自己已经放下的喻文州,在黄少天眼里就像一个跟自己怄气的人,没天没夜的训练,然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睡觉,真的睡得死死的,连梦都不会做一个。
 
喻文州的电话响的时候,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瞳收缩,呆滞看着自己的手机,“队长,你再不接,就要挂了,说不定队嫂找你复合呢~你要这样失去一个大好的机会吗?”
 
应该是因为黄少天的话刺激到他,才导致自己接通了电话,喻文州在听到你讲话前一直这样暗示自己。
 
“喂?”电话里也没有传出声音来,喻文州以为是不是声音开太小了,点了扬声器,把声音调最大,接着,就听到你闺蜜的声音。
 
“哎哟,姑奶奶,您别再喝嘞,您喝这么多,喻文州又喝不回来,省省吧。”
 
“可是,我这不是打算喝醉了,梦里做一个喻文州来陪我嘛。”很委屈的声音,像路边的小猫在雨中没人愿意收养一般。
 
“...行吧,话说你怎么给喻文州打电话了???等等??”
 
然后就是那些事情了。
 
明明你还没讲完,喻文州已经冲出训练室,一直问你,你到底在哪里。你不愿说,就自顾自的说完倒地就睡,最后是你闺蜜告诉他的位置。
 
 
 
 
 
 
 
没想到听到真相的时,自己是如此的淡定,“可是,我真的很自私,以为真的有后悔药,我不想让你知道我们曾经分过手,我怕知道真相后会抛弃我,选择你的新对象,所以我才闭嘴不说,就这样乐在其中。”
 
喻文州轻轻一笑,“我哪有新对象?心里都惦记着你。不过要是说自私的话,我应该才是最自私吧,开车将你送回家,想了一个后悔药的伎俩让你觉得我们没有分手,打了电话安排了所有人,告诉他们,你要是问起来就说我们并没有分手。我也很怕你知道真相,我也想和你在一起,永远的,即使今天你不告诉我,今天我也会告诉你的。告诉你,其实我希望你知道有后悔药,网上说那个人分手后复合,会有隔阂,很大几率得不到最后的爱情,我不想要有这样的隔阂,我想你可以像以前一样,对我尽情撒娇,对我没有任何保留,不要觉得和我在一起是辛苦的事情。”
 
眼泪早就不知道染湿了多少,你只是静静听喻文州继续说,“而且我不会觉得你自私,你说不说,我都不会离开你,你不说,就表示你真的很爱我,不想要离开我。你说了,也是将自己无所保留的展示给我,我也很开心。既然两个人都不想要分开,这些事情怎会有错?这些都是爱对方善意表现。”他的手从背后搂住你,对他而言就像抱住了他的世界,“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以后,我会比之前对你更好,每一天都更加的爱你,更加疼你。”
 
“嗯,我也是。”
 
 
星空中,牛郎和织女交汇了,就像现在的你们。你可以感受到喻文州的温度停留在唇上许久,对你的爱意都由这个吻告诉你,当然,你也用这个吻告诉他,我好爱你。
 

评论(68)

热度(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