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乙女大逃猜

▲1个不那么正经的大逃猜
▲用可爱的头像来掩饰自己的魔鬼

【李轩x你】李轩是个什么样的人? by:L小姐

※L小姐写的超甜的新春小甜饼大逃猜系列文14





知乎有人问:李轩是个什么样的人?

有自称是虚空工作人员回答的,有自称是李轩以前的同学邻居七大姑八大姨回答的,答案看起来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说李轩是个有担当有能力的队长,性格很好的老实人,国家队最后选进去他也是为了做一个辅助与调剂。

对此你不是很认同,李轩是个老实人吗?

行吧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

可李轩在虚空的时候是一队核心,与吴羽策一起把鬼阵一摆,坐在王座上睥睨天下的人好伐,这样的人想想应该是个切开黑,逢山鬼泣看起来那么霸气是个A,它的主人再软再老实也绝对不可能是个O。

最有话语权的你在敲出一大串字以后,默默地把上述内容都删掉了,因为讲太多的话就容易被猜出身份,李轩这个私底下会偷偷逛知乎的人一看就知道此地无银三百两。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L小姐:李轩是个好人。

浓缩就是精华,李轩真的是个好人。

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亘古不衰,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工作党都会拿这个游戏来恶搞小伙伴,或者是去试探心仪之人的心意,几乎每个人都玩过这个游戏。

作为一个勇者,你当然是选择大冒险的,少女心事太多,真心话不小心就会说漏嘴,还是勇往直前吧!于是小伙伴转了转眼睛表示:“你有喜欢的男生吗,去吧勇士,和向恶龙告白吧!”

什么东西?你感觉这个要求像是活见鬼,你能不能说你压根没有喜欢的人,这个结果好像会被嘲笑,但如果冒冒失失找人表白,结果肯定是要被拒绝的。

说白了这个冒险就是去找人拒绝你呗。

你在脑海里迅速地把周遭的男生筛选了一遍,思索着被哪个人拒绝才不会脸上太难看,对,这位少年郎必须是个好脾气的。

有可能月老顺手牵了个红线,一切都是缘,你抬头向走廊看了一眼,就看到了李轩。说实话你和李轩的交集不是很多,坐在前排的女生和后排的男生交集甚少,你们俩说过的话仅限于公事公办。

比如:“李轩,交作业啦。”

再比如:“李轩,老师找你。”

算了择日不如撞日,早死不如晚死,就李轩了吧!你雄纠纠气昂昂地朝着李轩走了过去,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你的气势也逐渐变弱,在到达李轩旁边的时候,你险些开不了口。

不!你不是这么懦弱的人,拿出你的开朗活泼自信健谈!你在心底这么鼓励着自己,正想对李轩开口,结果这少年突然一回头,你刚好撞进他的眼神里,一时间四目相对都有些错愕。

你:……

错愕之后是尴尬,远处小伙伴们还在翘首以待等你笑话,于是你只好对李轩疯狂眨了眨眼,希望他能够看懂你的暗示。

“那、那个……”你一咬牙一跺脚,视死如归地对李轩说道,“请和我交往!”

李轩:?

这话差点咬了你自己舌头,总觉应该说一句“仰慕很久”,突然就说交往好像太突兀了,果然李轩被你的生猛给说愣了,你赶紧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我喜欢你。”

这个补充好像也太傻了,不喜欢的话干嘛要找对方交往啊,希望李轩赶紧看懂你在玩大冒险,你在心底默默祈祷,却见这厮耳尖微红,摸了摸鼻子对你笑了笑。

李轩说:“诶,好。”

你:???????

于是就这么交往了。

李轩真是个好人。

他明明看出来你在玩大冒险了,为了不让你难堪,和你没有太多交集的他毅然决然地答应了你的交往请求与你假扮男女朋友:“没事,演戏而已,等你有喜欢的人了,就是我落幕的时候。”

看看人家这话说的多有觉悟啊,你听了都觉得这话十足的琼瑶戏男二号,让你的眼睛有些想下雨,你咋可能拒绝这样的人——于是你表示轩哥你说的这是什么话,这话该我说才是,咱们不抛弃不放弃携手共同进步考进X市一中!

嗯?你说的这又是什么话!

李轩此时正倚着天台的栏杆,手中拿着的正是你不会的物理题,他闻言看了你一眼,眼中有浅浅笑意:“认真的?”

“当然。”你斩钉截铁,“轩哥你别害羞,我们俩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早就被传为了佳话,作为好兄弟好搭档,我们可以培养出不是爱情胜似爱情的友情,感天动地到可以直接领证都不会有人不信呢!”

李轩是个害羞的人。

每次和你说话的时候,耳尖总是会有些红,由此你得出了这个结论,你这种人就是遇强则弱,遇弱则强,其实就是喜欢捏软柿子,对方越害羞,你越喜欢调戏。

“可我不打算考一中啊。”他放下手中的题册与笔,忽然向前一步,欺身靠近了你。

鼻腔间充斥着他格子衫上清爽的洗衣粉的味道,让你只想把脑袋缩进围巾里,你整个人紧贴着护栏眼神有些茫然,但却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心底悄悄攀升到了脸上,让人有些意乱情迷:“真打算去虚空战队啊。”

“是啊。”李轩点了点头,“所以在去虚空以前有件事情必须要跟你说清楚,把你脑袋从围巾里给我揪出来。”

你闻言把脑袋埋的更向下了:“我不!”

“那我亲你了。”

你瞪大了眼睛:“你怎么能这么说?”这不是个老实人吗,怎么说话这么坏。

少年伸手揉了一把你的头发,语气认真地好像虔诚的教徒在十字架面前进行的祷告词:“谁想和你只是做朋友啊。”

“你喜欢我?”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什么时候的事!”

“啊。”李轩好像觉得这个问题有些难答,他发出了一个单音,站在你身边与你一起看天台门口墙壁上刻着的各种字迹,“不知道。”

你谴责他:“轩哥,你也太敷衍了。”

“我只知道现在的我,比上一刻更喜欢你。”李轩说道,这倒让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开始害羞了,没办法,因为相处久了,你也有点喜欢他的呀。

李轩是个大骗子。

早就喜欢你,为什么还要等你玩大冒险去表白,就不怕你选了别人玩大冒险,然后人家恰巧同意了,他岂不是要学孟姜女去哭倒长城啊。

“在你玩大冒险的时候,我刚好同样在玩。”李轩把物理题推给你,像是往常对你讲题那样,认真又有耐心,“只不过我玩的是真心话。”

李轩是个勇敢的人。

饶是现在时代不同往日,依然有很多人不支持电竞这个行业,毕竟荣耀才举行了两届,赚得盆满钵满的怕是只有嘉世叶秋,君不见蓝雨的魏琛已然退役不知所踪?

虚空虽是X市的本土战队,但你真不能昧着良心夸它可以拳打嘉世脚踢霸图,李轩放弃学业加入虚空这个做法,是很冒险的。

你想这个事情的时候,正站在李轩面前给他在鼻梁上粘创可贴,因为走神下手一时间重了些,李轩倒吸了一口气:“嘶,比起我爸来说,我妈这九阴白骨爪更是吓人。”

“挨了顿打倒是说服了你爸妈。”你没好气地说道,“轩哥我看你才是勇者吧,要去征服一叶之秋那种恶龙存在的勇者。”比起他来说,你的勇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话可不能瞎说。”李轩吓了一跳,“一叶之秋可不是那么好打的。”

“哟,怕他?”你说起了风凉话。

“我可不怕他。”蹲在你面前的少年站了起来,望着天台下的风景,颇有些睥睨天下指点江山的味道,“年轻人总是要谦虚点的,话说得太满,万一我真打不过该怎么办,何况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一整个战队、是团队的游戏。”

大道理还挺多,你白了他一眼,行吧,是你目光短浅、不食人间烟火,看不懂这些圈圈绕绕。

“我觉得你才是最勇敢。”李轩却摇了摇头,对你说道,“隔壁某某某也想去虚空训练营,他女朋友立刻和他分手了,说电竞圈乱得很,她可不想头顶一片绿。”

“你这么相信我,你才是最有勇气的人啊。”李轩有些欣慰地说道。

你飞速地看了他一眼,轩哥,想太多了吧,你只是因为压根不知道电竞圈很乱而已。不过这话太扫兴,可不能现在说。

于是你说道:“是啊,那轩哥务必守身如玉哦。”

李轩真是个瞎自信的人。

李轩是个腹黑的人。

虚空俱乐部的位置和你读的大学就隔了两条街,在你读大二可以搬出来住的时候,李轩火速在二者之间选了一处位置,诚邀你搬出来安静学习。

阵鬼才信是安静学习。你呵呵一笑,表示你睡觉不太老实,怕挠伤了虚空队长的脸,让他在队友面前不好看,还是算了吧……何况你爸妈不可能同意的。

李轩说是这样的,他跟你爸妈说完了,因为你要考研需要安静的环境,这个房子的钥匙他只配了一把,自己没留,你可以喊女生朋友一起住。

这钥匙还真只有一把。

你狐疑地看着李轩,这家伙难道不是想和你同居吗,那钥匙只有一把,他怎么进房子啊。

“我跟在你旁边做护花使者,和你一起进去就好了。”虚空队长大言不惭。

呸,什么老实人,早就算计好了,对女朋友还算计来算计去的,你又不是他比赛时候一肚子坏水的敌人,算什么啊。

“因为你太优秀了让我很有危机感。”李轩意有所指地说道,“理工大学乱七八糟的人太多,我好有压力,只好算计着如何留住你的人你的心。”

李轩是个厚颜无耻的人。

虚空没有拿冠军,但你读研的时候李轩入选了国家队,征战苏黎世。作为家属,李轩自然帮你搞定了门票还有酒店住宿,你护照办好就飞了那边看决赛。

逢山鬼泣在场上唯我独尊,简直要把你帅晕过去,来看比赛的虚空粉丝还挺多的,这让你感觉周遭都是情敌。

国家队拿到冠军的时刻,在一片人喊“我们是冠军”的时候,你大喊道,李轩——李轩对你挥了挥手,周遭的人好像也听到了你这句话,一时间居然形成了一小片安静,让你有些坐立难安。

他好像对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然后朝着你大步走了过来。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L小姐:李轩是我要嫁的人。

大家纷纷表示楼上这人肯定是李轩的女友粉,赶紧死了这条心吧,李轩在冠军现场向他女朋友求婚了——等等,这位L小姐该不会就是李轩的女朋友吧?

“为什么是L小姐?”李轩问你。

“古时候出嫁从夫冠夫姓。”所以你化名是L小姐,虽然可能有的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李而是刘,但也没什么关系。

李轩你是想嫁的人。

“好巧,我一直在算计的事情,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李轩站在一众讶异的观众里,对你微微一笑,“我想娶你。”



END


评论(38)

热度(4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