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乙女大逃猜

▲1个不那么正经的大逃猜
▲用可爱的头像来掩饰自己的魔鬼

【王杰希×我】荆棘鸟by张佳乐周杰伦总经理亲昵地把手搭在王杰希肩膀上

※4大家期待已久的zjl太太写的大逃猜系列文16




【一】
  
王杰希提着公文包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我的心里难免涌动着近乎陷入初恋一般的汹涌雀跃热潮,就任人事部经理的独到眼光提醒我他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同时他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的魅力不容分说是男性荷尔蒙的表露,我因了造物主赐予人类最热切而本真的欲望对感情俯首称臣,拍板录取王杰希的选择已全然无理智可言。

更何况我懂得总经理在临走前往我桌上王杰希的简历上轻轻弹了一下指甲盖的暗示,她的指甲是新换的,嫩粉色上缀着星星和月亮。

我见到王杰希的心情也是嫩粉色的,他的眼睛里有昨夜坠落的星星和月亮,柔和光芒全攒在他的瞳仁里。

那是初恋,那是一见钟情,那是丢盔弃甲却不得不光荣称败。

我看着王杰希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样的?是不是过分露骨让他察觉?王杰希的眼瞳里倒映出我失神散焦的视点,他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以吸引我的注意力,颇有点小资情调牌子的手表在白皙的腕骨处微叩了一下,我回神,王杰希开口。
“经理昨晚没有休息好吗?其实其他人事部的同事也可以领我参观公司的。”

他声线沉稳,垂下眸子时前额,鼻梁,唇瓣连就的流畅而迷人的线条令我心悸。

“我带你参观就好。”我几乎是下意识地驳斥他的提议。

王杰希礼貌地笑了,他连浅笑的弧度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我表象上维持着应有的冷静自持,心里其实早就乱了套,我的心脏叫嚣着四处奔逃,这太奇妙太疯狂,我无所遁形。

王杰希停下来指着总经理办公室紧闭的门发问:“她是什么样的人?”

王杰希的话给我的热忱兜头浇了一盆凉水,在冷天端的结成薄冰把我自己束缚起来。总经理是个优秀的年轻女人,出色的工作能力附加上家世赫赫的价值使她在公司的竞争一路顺风顺水,这一切不能掩盖她除去工作方面的光芒,她体态优雅,和人交往绝不仗着自己的地位咄咄逼人,反而总能使人如沐春风。

我齿间溢上涩味的酸水,强忍妒意开口:“她有超出她这个年纪的魅力与能力。”

王杰希笑了笑:“我想也是。”

拉尔夫断然不会通过喊他的小姑娘梅格安来惹她发恼的,梅吉讨厌这个本名,可王杰希眼下就正在用颂赞的话使我生羡,这合乎情理,又灼得人滚烫。我不是那只荆棘鸟,又如痴如醉像个傻子一般往那荆棘的尖刺上撞,唱出来的声音不是天籁,是裹挟着血意和不甘的残响。

他接下去说:“你看起来相当年轻,能力应当也不逊色。”

一个巴掌加一颗糖,这是策略,我欣然中招:“不过是点小聪明而已。”

王杰希认真回复我的自嘲:“小聪明也是能力的一部分,投机取巧不见得是贬义词。”

他上扬了嘴角:“我看她就没有你的这种机灵劲儿。”
 

“就这样在背后讲我坏话?”高跟鞋声由远及近,在王杰希身后尘埃落定,总经理亲昵地把手搭在王杰希肩膀上,明眸善睐,笑容可掬,“想丢工作?”

“那可不敢,”王杰希转头和她对视,眼底自然地流光溢彩,“以后还得请您关照我。”

总经理和王杰希并肩走远,在拐角处她给我送来了一个凌厉的眼神, 仿佛是看着我这只无知小鸟自甘送死的怜悯与庆幸。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她的如沐春风都是假象,她想要的她都得到,满足滋养了和气的好脾气,而女人察觉自己情敌又是与生俱来的敏感,这一次她是完完全全的蛇蝎。

你胜算全无。
 
 
 
 

【二】
 
我的眼光很快在王杰希的第一次月度报告上得到了印证,相比于其他新人,他兼存新鲜血液的时代性和新颖感和富于工作能力的老练与熟稔。当天晚上我便收到了来自总经理安排的人事调动,王杰希升职,一跃到了很多人努力很久都不一定能得到的副级管理人员层,其中固然有对他能力的肯定,而其他资历尚浅无法服人的部分则又她的刻意关怀填补。

王杰希隶属策划部,但由于策划部就职人数众多,独立办公室严重不足,刚刚升职的王杰希便被安排进了我所在的办公室——策划部和人事部靠得最近,人事部副经理副经理又正好辞职,意味着我的对桌还空无一人,王杰希正好被安在这个位置上。

王杰希抱着笔电搬来当我的新邻居,我从台式机后靠了转椅探出头来和他搭话:“恭喜你升职。”

王杰希靠在办公桌的格挡上回答我:“不过是点小聪明而已。”用的是我当时自嘲的话,他记住放在心里了。

王杰希这人真会聊天,我这样想着,又忍不住加了句酸溜溜的话,当然有特别的意味:“但看起来总经理很赏识你的小聪明。”

王杰希皱了皱眉,随即恢复了他本身的清冷气场,简单点评了一句:“不无道理。”

不无道理的道理是什么?是她属意于你所以你恃宠而骄的无理道理?去他妈的不无道理。我无逻辑地朝着四面八方溅出掺了毒液的血,扎在荆棘上强装居高临下地看着眸子依然清明干净的王杰希,一心只想着拉他和我一起被感情支配。

我没有理他,兀自沉进自己的想法里了。 

王杰希很识相地搬了自己的东西在我对面坐下,一个上午均无交谈,我忙着交代下边工作事宜的时候他也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本分的工作,连好奇的眼神都未曾投来一个,倒是来办公室的职员总是会多瞧上一眼这个总经理青睐有加的人,被对方回以一个察觉的微笑之后又尴尬地把目光收了回来。

午餐时间,预料之内的,王杰希邀请我一起去食堂吃饭。这点算是一个拉近人际关系的小举动,我并没有加了滤镜归档在他对我有好感的那一边,随之顺理成章地面对面吃饭。

王杰希看着我皱着眉头把胡萝卜和青豆从炒饭里挑出来的动作抱以一个会意的微笑:“胡萝卜和青豆对身体好。”

我理直气壮回应他:“可我不喜欢吃。”

王杰希不置可否:“不喜欢的也要去接受,利大于弊,这就是现实。”

“为什么不找替代品?”我把筷子放下,“既然胡萝卜和青豆我喜欢不起来,我可以找其他的蔬菜作为代替品,现实逼我接受的我不将就不妥协,我宁愿选择其他的。”

王杰希挑眉,嘴角上扬。

他说:“好。”

“那我也绝不将就。”
 
 
总经理出现在食堂的概率在平日几乎为零,今日突然驾临不用多想都知道是王杰希的缘故。她踩着高跟鞋径直向我和王杰希落座的方向走来,王杰希吃饭算是慢条斯理的主儿,她来时他碗里还剩着四分之一左右的饭,我已然风卷残云了最后一点米粒坐在位子上托腮等着王杰希。

总经理瞧了我一眼勉强算是知会了一下我,随即不着痕迹地黏到王杰希身边:“正巧我还没吃,你也没吃完,等我打完饭和你一起聊会?”

明摆着就是不把我当回事,因着我是明眼人就准备着把我赶出两人甜蜜世界。

我才不干。

我正准备赖着,出人意料的是王杰希拿了纸巾轻轻擦了嘴角,冲总经理放了一个礼貌的微笑糖衣炮弹。

“抱歉,今天没什么胃口,就先走了,改日再聊。”

王杰希端着餐盘走掉的背影没给她留一点挽留的空间,我端了餐盘紧随其后,装作没看到她气急败坏的样子、

临出食堂时,王杰希停住了脚步。

“替代品的说法可能是错误的。”

 
“因为,”他顿了顿,和我对视,“本来就有更好的。”
 
 
 
 
【三】
 
年终晚会前夕,闹了件不算大不算小的事情。

公司内部并没有严禁职员恋爱,但上头的意思也很明显,谈恋爱可以,但不许捅大篓子,影响正常的工作。 

人事部一位男职员隐瞒了自己已有妻子的事情公然追求一位大学毕业不久的女职员,大抵也就是每天送上一句调情的情话便把对方迷的神魂颠倒,心甘情愿却又不明不白地做了小三。妻子发现丈夫的异常后到公司闹事,摔了装饰用的花瓶要丈夫删除小三的联系方式,顺带着要求公司将小三解职。

小三也的确是冤,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冠上了这个名号。总经理调和之下妻子才放下了手中的花瓶碎片,结果转身她就给我下达了指令,男女职员一同解职。

我看着女职员伤心的样子未免生了恻隐之心,上前去安慰了她几句,她也是荆棘鸟,误入陷阱,伤得惨重。

他们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总经理就站在我旁边,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你看,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人家可是有原配的,调情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给你扣了帽子而已。”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发烧,从38℃烧到40℃,如此反复,混混沌沌的时候都是总经理说的那句“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和王杰希浅笑着的脸庞,我企图让脑子保持清醒,便打开了手机。

就在这个时候,好巧不巧的,来了一条弹窗。

 ——“知乎:撩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

“喜欢就是你看到这个标题之后想到的第一个人。”

糟糕,我把手机丢到对我来说太过宽敞的床的另一侧,我曾想象过他躺在那里冲着我露出迷人微笑的样子,现在那里放着我的手机,温度微烫,上面写着我不敢公之于众的秘密。

调情是轻松的,爱情是沉重的,风流韵事不过是躯体的游戏,至多还是感情的游戏,可是当真的爱情来临时,灵魂因恐惧和狂喜为之而颤栗。

我从没有想过王杰希对我是在调情,那一字一句并非轻佻之言,仅仅用撩一字蔽之未免浅薄。我心甘情愿把荆棘充斥了我的每一条骨缝,我成为王杰希的俘虏,同时,他也为我所控。
 

王杰希说:“我情愿你为我QQ状态保持隐身,我希望你在手机那端的事情一直只有我知道。”

王杰希写了便条:“饮水机那边出了点故障,现在没有温水了,玻璃瓶里的水是我晾好的,不要去冰箱里取冷水喝,对你身体不好。”

王杰希打了电话:“我从总经理那边听说你请假的事情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生病,要记得一个人好好照顾自己。”

王杰希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说:“总经理是我曾经的同学,以前我们都是数学课代表,这次来公司也是她邀请的。”

“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个?”他顿了顿,“因为我怕你误会。”
 
 
“王杰希,你知道你现在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我放下笔,看着眼前引诱我扎得更深的荆棘丛正舒展着抖开一点一点的尖刺。 

王杰希回答我:“我知道。”

“我希望你也知道。”

头又开始疼起来了,我一掀被子想把王杰希从我脑子里赶跑,无果。
 
 
 

【四】

谁能想到我居然在晚会的当天成功退烧,明显我已经成功错过了男女间互邀成为舞伴的时间点,本想着借机溜走,偏偏那天还是发奖金的日子不去不行,我实在头疼得很。

结果我还是去了,穿了条过时的米白色抹胸晚礼服。

虽然如此,气势还是不能输,毕竟我是来拿奖金的。踩着高跟鞋步入会场,正好是乐队暂停的一个节奏点,我气势汹汹的样子仿佛是抢亲,人群中央果不其然是王杰希和总经理相谈甚欢,只是我无暇顾及,王杰希看到我来有点惊讶,正欲挥手打招呼却被总经理狠狠拍下。

我以为这样王杰希就该打退堂鼓了,结果王杰希低头和总经理耳语了几句,总经理的脸黑得很快,但王杰希依然径直冲我走来,我手上还拿着去财务室通融提早拿来的奖金,冷不防被王杰希捉住了手腕。

他来意明确,单刀直入:“做我女伴。”

我完完全全愣住,沉浸在总经理被甩的同感里:“经理她?”

王杰希摇摇头:“这次晚会开始前我没邀请任何人,开始后她找到我问我能不能和我聊会天。”

敢情是做戏给我看,本想拿了奖金就脚底抹油溜掉的我得了便宜就卖乖,赶紧把奖金交还给一头雾水的财务室人员,挽上王杰希的手臂。
 
 
一曲恰毕,我便牵着王杰希步入舞池,我的舞蹈水平实在是不怎么样,只有简单华尔兹的步伐还算掌握得清楚。王杰希轻轻扣着我的肩膀,跟着音乐的节奏移动,呼吸交错,王杰希低头和我对视。

经历了漫长的暧昧后我率先开口:“你对总经理到底是怎么想的?”

王杰希答:“她高中时候就向我表过白,被我拒绝了,现在也是如此。”

“那她还找你?”

“她问不肯接受她的理由。”

“你回答了什么?”

舞曲将息,王杰希在最后一个休止符前和我咬耳朵,小提琴琴弦微颤:“我说,我已经把心动交到那个迟到的姑娘手上了。”
 
 
此后我拉着王杰希几乎是逃也似的离开了舞池跑上了天台,那个姑娘究竟是谁充斥了我的所思所想,恐怕我心中已经有了个答案,但我不敢妄下定论。

王杰希侧过身子,白色西装上佩着的殷红色玫瑰掉下了一片花瓣。

他说:“我知道你从见到我第一面就喜欢我。”

我心里有被他戳穿隐秘心思之后的惶恐窘迫,可还要持着面上的从容稳重:“男人这样自信也会叫人讨厌的。”

王杰希笑起来,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但这次他笑得很大声,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和他以前浅浅笑着单纯为了礼貌或是夹杂着目的性不一样。

他看着我的抹胸晚礼服,这件米白色的闪着银光的裙子除了能让我的平板身材更加明显之外毫无魅力,但王杰希似乎不这样觉得,他把眸子垂下,着眼点是我的身体,目光赤裸裸的,像是要隔着一层衣物把我的身体探寻完全。

王杰希接着说:“其实刚刚我讲那句话的时候还没什么底,听到你的回答我倒是自信了。”

靠,我又中了王杰希的招。

我以为王杰希要就此公布我们不可能的结果,他却把掉了一片花瓣的玫瑰从口袋中取出,在无刺的地方掐断,挽起我的额发别至耳后,把玫瑰花衬了上去。

 
“我和你是同样的心情。”
 

原来在我义无反顾扎进荆棘里去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把上头的刺通通去除得干净,我可能从来就不是什么可悲可叹的荆棘鸟,只是入了猎人陷阱的一只可怜不堪的小鸟,王杰希见到我始便把我捕获。

什么是欲擒故纵,他教会我。

王杰希靠近了我一些,醉眼朦胧间我把手搭在他的领带上,领带上勾了蓝色的纹理,看起来像盘盘绕绕的荆棘,我终于扯到了王杰希的领带,那感觉棒极了。

王杰希眯起眼睛,就像一只提高警惕,拥有漂亮莹绿色眸子的猫,他哪会让我为所欲为,炽热的掌心附到我的手背,抓着我的手腕一点一点扯下。

“主次不分。”王杰希点评我的行动。

我整个人被他突然的动作扯得撞进他的胸膛里,这下我心甘情愿承认我主次不分,天台的风不算大,我还是愿意赖在王杰希怀里。他低下头吻我,眼睛里有嫩粉色的星星和月亮。

“你以前榆木脑袋惹我酸,这事不能就这么说了算。”我得王杰希不饶人。

“瞎搞,”王杰希驳我,嗓子里渡出一串带着颤音的笑,“怎么补偿你?”

“牵着我的手回会场。”我挺直了我的腰杆,王杰希给我撑在那儿。

“就这样?”王杰希挑了一下眉,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

“不然?”我反问他。

“你不解风情弄得我有点酸了,”王杰希借着我的话头往下说,“现在轮到你补偿我。”

“你要干嘛?”我惊觉不好,想要偷溜,被王杰希捉回身边。

 
“做我女朋友吧。”王杰希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间,发出甜蜜又满足的叹息。

“我以为这是默认选项!”

此话一出,果不其然被他狠狠报复了一下,王杰希掐了一把我腰间的软肉,我骨头一酥,又靠在他的怀里,像个不可救药死皮赖脸的女流氓。
 
 
裙裾飞扬,我分不清这跳的是华尔兹还是其他令人烦躁的交际舞,王杰希引导着我旋转,一步一步闯入他设下的圈套。

头顶上的水晶灯散出的璀璨光芒。

旁边乐队演奏出的在心跳里碎成片段的音符。

王杰希掌心熟悉并且已经属于我的温度。
 

大家欢笑着跳着最后一支舞,凝在最后一个音符上的是王杰希低下头去吻我的动作,起哄声和高跟鞋跺得瓷砖地清脆的声响交融,我明知不可但心里暗爽,睨着眼睛看她离去的背影,倏忽被王杰希抓个正着。

周遭的声音一下子静下来了。
我想着一次性干脆做到底,牵了王杰希的领带问他:“你还没说喜欢我噢?”

王杰希坦然,同时故作不解的样子:“我喜欢你——”

“这不是默认选项吗?”

 
 

荆棘鸟跌进荆棘织就的温柔乡里了。

评论(52)

热度(4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