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乙女大逃猜

▲1个不那么正经的大逃猜
▲用可爱的头像来掩饰自己的魔鬼

【叶修×你】命中注定By想获得叶修的手速

※没有叶修手速的太太写的大逃猜文02





【一】
 
 
原本热血厮杀的战场落幕,会场的吵杂转为寂静,原本满席的观众席区只剩下清洁人员在来回走动。
 
自己可能是最后一个还没离开会场的人。你往回走进选手通道,路上已经没有队友,也没有刚刚敌对的队伍选手。
 
 
血量被清空瞬间黑白的画面烙印在脑海里,好不容易被选为团队赛第六人的你燃起的热血仿佛被这个现实浇上一盆冷水直接冷却,在真正的强者面前这种实力差距一下子就显示出来。
 
你没有完成队长给你的任务,事后还需要其他队员安慰。
 
 
走过安静的选手通道,你越想越觉得自责,眼眶泛红眼泪毫无预警的滴落,抬起手用手背胡乱擦拭,不料原本以为没人的通道传来脚步声。
 
你连忙吸吸鼻子假装没事发生,反正通道那么暗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你的异样,“怎么还有人?”来人疑惑的说着,你定睛一看发现是今天敌对的战队队长。
 
他似乎是躲到没人的地方抽烟,手上还夹着一根烟。
 
“叶前辈好。”你佯装淡定的打招呼,沾染泪水的手背悄悄的在裤子上头来回摩擦擦干,原想着他可能会马上离开等等,没想到他停下脚步。
 
就在你的面前打量着,原本还亮着火光的烟已经被他捻熄。
 
 
还带着烟味的大掌拍拍你的肩膀,抬起头恰巧对上他的眼睛,那时候他讲很多你在场上做出的疏失。
 
如此一针见血不带任何情面,你当下因为被指出感到难堪,差点用幼稚的“要你管”这种叛逆期的话语顶撞他。
 
男人从口袋拿出一包有些皱烂的面纸塞进你手里,随后他又塞几颗糖果给你。
 
 
 
“吃点甜的会开心点,小姑娘好端端的就别哭了。”
 
 
 
手上的糖果不是你预想那种甜滋滋的糖果,而是几块用包装装着的薄荷口香糖。
 
你拆开包装塞一颗进嘴巴。也是,一个普通的大男人身上怎么可能会带甜腻的糖果,只是这个糖果凉爽过头还夹杂着辣味,你连忙把糖果吐进包装纸里头。
 
“也太提神了……”你抹掉被辣到而流出的生理性泪水咕哝抱怨。
 
 
到外头的时候你看见队内的几个大男人围在一起,看见你的时候连忙凑上,“哎,我们找好久都没找到你,还好吗?”队长看你眼眶红通通的不用想也知道是哭过,他拍拍你的肩膀示意你上车。
 
“等会要跟嘉世的人一起吃饭,你身上有纸巾吗?”副队长挤上车扭头问你,原本想摇头的时候想起叶秋塞一包纸巾给你来着,随后点点头拿出那包有些皱的面纸挥挥。
 
抵达吃饭的餐厅,你看着一旁车上的嘉世队员一贯下车,刚刚递给你纸巾的叶秋正跟旁边的苏沐橙说话。
 
他正好转头看到你,你尴尬的连忙向他点点头走进餐厅里面。
 
“哎,是说刚刚好像是叶秋找到你的?”一旁副队像是想起什么问你。
 
“嗯?他不是去抽烟吗?”你疑惑的反问道。
 
“哪是呢,”副队听到你的话笑笑,“他那时候听到咱们找不到人就兀自走进会场找人,我说下次别再突然消失,队长都要被你吓死。”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传言叶秋和嘉世其他成员不合,你扭头看着大剌剌坐在隔壁的叶秋默默在心里抹了一把汗,他怎么就坐到自己隔壁来着?
 
他身上带着淡淡的烟味,这种挨着的位置更容易闻到,他好歹也是到会场来找自己的人,要不跟他感谢一下?
 
你是有这样子的想法,但是整场饭局下来你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道。
 
 
“那个,叶前辈……!”
 
在叶秋要上车的时候你终于下定决心叫住他,男人不明所以的转头,“怎么了吗?”
 
“谢谢前辈今天来会场找我……那个……”你扭捏一下把刚刚在吃饭吃到一半偷偷跑出去买的一包戒烟糖塞进他的手里,“还有你送我糖,这个就当做回礼了……”
 
叶修看着戒烟糖一时哑然失笑,你感觉头被他当成小狗似的胡乱蹂躏。
 
抬起头时看着男人眼睛饱含笑意的看着你,他拿着戒烟糖的盒子晃晃心情看起来十分的好。
 
 
 
“下回看到你再送你糖吃啊。”
 
 
 
 
【二】
 
 
自己的实力不算是很出色,顶多是比当时青训营的人强上那么一点就这样好运的被选上战队。
 
就是比普通人强一点点而已,在整个比赛下来你被打击的信心落败,瘫在床上你连鞋子都懒得脱下。
 
听说青训营这次上来一个人,比自己年轻、比自己还要强悍,是队伍需要的人物,也许过不了太久自己又即将去做冷板凳。
 
 
深夜的训练室你仍然坐在电脑前面做着训练,从上次遇到叶秋开始你就开始疯狂死命的练习,想要把当时他说的缺点一一改进。
 
你暂且到一段落的时候看见角落的讯息不断跳着,点开来看发现是顶着一叶之秋ID的叶秋正在对你进行讯息轰炸。
 
“小姑娘还没睡?”
 
“在训练。”你手一顿后继续敲打键盘:“后天要跟你们打,再怎么说我也不能松懈下来。”
 
“要不打一场?”
 
他突如其来的主意让你彻夜通宵,你揉着眼睛听对头男人还在说话,“……前辈你怎么还不困?”你咕哝的问,再看一下一旁惨烈的败北数你除了想睡觉以外就是跟叶秋真人PVP了。
 
“困了?”对面男人一顿倒是没有继续吭声,你看见他的角色下线讯息也跟着跳出来:“先去睡,文件我等等打包给你记得收。”
 
文件?什么文件?你脑子混沌的看着他打给你的讯息,困的不想在想任何事情你直接倒头就趴在桌上沉入梦乡。
 
 
“你陪她打了一整个晚上的竞技场?”苏沐橙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男人喝一口刚从贩卖机投下的罐装咖啡揉揉眼睛,“一时打上兴致,咱俩都停不下来。”
 
神情倒是无辜。
 
苏沐橙一噎一时接不上话,叶修把罐子扔掉摆摆手,“不说了,我先去睡一觉啊。”
 
叶修蹬掉穿着的拖鞋往后一倒直接躺在床上,随手扯过被子盖在身上,叶修想起你刚刚困的睁不开眼时的咕哝声忍不住笑出声来。
 
 
怎么说,感觉像是小奶猫的声音。
 
 
 
 
【三】
 
 
在叶秋的训练下的确你的实力有增长,被队长夸奖的时候你感动的想要赠一面锦旗给叶秋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别、我不想要那种东西。”对方听到提议马上一口否决掉,你苦恼的皱起眉头开始思考下一个方案。
 
“不然我织一条围巾怎么样?”你随口建议,最近女选手群开始掀起手工围巾的风潮,你这边也不免俗的跟一次风,毕竟在这么高压力的比赛中一点舒压活动。
 
应该吧?你看着桌上被你卷个乱七八糟的毛线此时希望叶秋不要同意这个瞎提的主意,但是叶秋倒是像刚刚拒绝一样果断回答,“行啊,做好了你寄给我。”
 
哟呵,还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你切断电话暗自埋怨自己乱提建议,拎起乱糟糟的毛线你心一横先把毛线卷成球。
 
 
在下一次赛季你终于搞定那条围巾,撇除不小心把线勾出来弄得毛毛躁躁以外,真的是一条还不错的围巾……吧?
 
用纸袋装起,你抵达会场才后知后觉的想起送手工围巾会不会太过于的暧昧?
 
虽然说是前后辈的关系,但是在别人看来似乎也不是那么亲昵的关系。捏紧纸袋你不禁被自己的想法弄得紧张起来。
 
“怎么看起来那么紧张?”一旁的人疑惑问道,你身子一缩把纸袋粗鲁的塞到一旁佯装没事人:“没有啊,只是想到又要跟叶前辈对上还真是有点紧张。”
 
“也是,不过叶秋啊——”一旁的人拉长声音,晃着腿漫不经心的评价着叶秋,“似乎不被嘉世需要了。”
 
咣啷。
 
你粗鲁站起来的动作让椅子不稳的摇晃发出声响,这一个声响吓到隔壁的人,他莫名其妙的抬头看你,“怎么了?”
 
 
“他是我在这个圈子里面最尊敬的人,怎么可能会不被需要?”
 
 
你固执的说出这种小迷妹心态会说出口的话,站在选手的立场上来看叶秋的确是跟团队不和,要剔除掉问题的根本的确是剔除叶秋比较实在。
 
他可是叶秋啊,怎么可以随随便便被人取代?
 
“你别激动,就是说说而已,赶紧坐下。”
 
 
这场比赛结束后你蹲在选手通道等待拦截,脚旁放着你折腾许久才弄出的手工围巾,想想吧,再怎么暧昧只要说句是崇拜他的人诸如此类的话也是可以打个马虎眼过去。
 
不管是在赛前赛后你好像都过度依赖他这个人,这样子是不对的。明明不同战队他却还花时间半夜陪自己练习,你想起这一段时间收到的照顾一时感到不好意思。
 
是麻烦人了。
 
“在想些什么?”叶修蹲在你一旁问,眼尖的他早发现你脚边的纸袋子,你吓一大跳差点整个人跳起,“你怎么走路没声的。”
 
“嘿,小丫头倒是埋怨上我了。”男人手指着纸袋子,“谢礼?”
 
“啊、恩……对,不过弄得有点丑你就将就将就摆在衣橱的角落吧。”你尴尬的把纸袋推到他面前,叶修看着纸袋边缘写着“To.叶秋”的时候怎么看怎么不顺心。
 
“小丫头,以后名字记得写对。”叶修拉过你的手在上头清晰写下“修”字,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还伸出手拍拍你的肩膀,“还有,再怎么说我也是凡人,也会有被队伍不需要的一天,知道吗?”
 
“……你听到了?”
 
叶修从纸袋拿出围巾自顾自的绕上脖子打个结,你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整理着围巾没有等到他的回答。
 
 
 
“真温暖。”
 
 
 
你听见他轻笑的说道。
 
 
 
 

【四】
 
 
这次没有一同聚餐,倒是你被叶修和苏沐橙拉着一起去吃饭,在吃饭途中有被粉丝认出过,不过大多都是苏沐橙的粉丝。
 
“你好,我是你的粉丝,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一个小姑娘站在你前面眼神闪亮亮的递出签名板,她克制着兴奋的颤抖说:“我从你刚出道就有关注你了,你进步的真的非常的多,以后还请多多加油!”
 
 
你脚一踢路旁的积雪,其中有一些撒到叶修的裤管上,他回过头看你并没有表示不悦,而你借着他这次的纵容又故意踢了几波雪。
 
吃饱后你们三人在街上到处闲晃,“接下来就是过年放假了——”你拉长尾音笑吟吟的看着他俩,“要不我放假的时候去找你们玩?在家里也是挺无聊的。”
 
“来找我们打荣耀么?”叶修似笑非笑的问,你想想你们的共同点大概除了荣耀以外没有其他的共同兴趣,你摸摸下巴后点点头,“我还没有坐在两位大神旁边过呢,要不给我个机会吧?”
 
“给,怎么不给?”叶修重重的点头肯定的回答你,在要返回今天暂时住的酒店时路过小巷时听见里头传来女孩子的声音。
 
“放开我……!”女孩子因为害怕声音整个在颤抖,定睛一看发现有个醉汉此时拿着一根粗木棍要攻击那个女孩子,嘴里喃喃自语看起来十分诡异。
 
木棍挥下的瞬间你的身体也在那一瞬间移动,你只记得女孩子的尖叫声、叶修和苏沐橙同时叫你的声音还有前来查看的员警询问声。
 
 
在那之后,你就在医院了。
 
 
“……要训话吗?”你被安排在病床上,你的手臂不止承受那一击木棍,在人还没敢来前你又挨了几下攻击,手臂骨折被留在医院查看。
 
叶修坐在一旁,“没有什么好训话的,你这样的伤……在之后比赛还能承受住吗?”他看着现在手直接被打石膏固定的你沉声问道,“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是手你忘了吗?”
 
“就当我逞一次英雄好了。”你轻扯被子,被看到那么狼狈的样子你心下还是有一点的排斥,“我那时候什么也没想,什么应该保护手、不应该那么鲁莽上前之类的我压根本没想到——唯一想到的是男人的手劲原来那么大,我以为会跟爸爸拿藤条抽我那么痛而已。”
 
“青训营上来一个很强的男生,才17岁呢……我已经是冷板凳预备役,后来应该就是转队之类的?但是哪个队伍会需要我?”盯着手臂上的石膏你苦哈哈的笑着,强忍着不让泪水滴下来:“所以比起不被队伍需要所以退役,干脆说因故受伤退役听起来还比较好一点。”
 
 
“很可笑吧?那一丁点薄弱的自尊心。”
 
 
 
“我觉得不会可笑,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
 
看着叶修异常认真的双眼,你感觉到内心有个苗头在滋长,心跳的速度快上了几拍。
 
 
 
 
【五】
 
 
你离开职业圈,暂且回到老家帮忙工作,几乎不会讯息不发说说,有一度的时间叶修觉得你已经人间蒸发。
 
再次遇到是因为退役,叶修已经到兴欣当起网管,闹哄哄的网吧里头叶修戴着耳机手头上忙活着练等打怪,一头又在招呼客人。
 
你推开门拍落肩上的雪,一抬头就刚好看见坐在柜台的叶修,旁边还有个女人坐在一旁很认真的看他玩荣耀。
 
“上机。”你手指屈起敲敲桌面,一旁的女人似乎不想干扰叶修的操作亲自跟你拿身分证,你低头瞥一眼叶修后笑笑,大胆的伸手摘掉他的耳机,“小哥你技术不错啊?”
 
“哎,”叶修随着你的动作抬起头吓一跳,“你怎么在这里?”
 
“来看看你。”你把围巾摘下来眼睛弯的月牙状笑吟吟的回答他的问题,“看你不错就好啦,我去位置了。”
 
仿佛被荣耀女神亲吻过的双手也被淘汰了吗?你坐在位置上发怔,你现在没有帐号卡,对于操作应该也生疏不少。你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键盘回想前几天听到苏沐橙说叶修退役的时候你心脏简直要直接停下。
 
强大如他,却也要被迫走下神坛?
 
你趴在桌上一时不知道自己来网吧到底要做什么,蹬着脚无聊的时候偷瞥隔壁的人到底在做些什么事情。
 
 
好像太冲动了,直接跑到H市来找他,行李啥的也没带……不如搭夜车回去吧?你刚决定好这个决定马上被打乱,叶修拿着一杯饮料放在你的桌面上轻敲,“过来前面坐。”
 
“你隔壁不是有人?”
 
“她上去睡了,赶紧的。”叶修拉着你走到柜台,你就这样被安置在他旁边,“你这样让我坐过来没事吗?”
 
“我总不能让一个小姑娘一个人在网吧这种地方,也不允许你坐夜车回去,太危险。”他叼着一根烟含含糊糊的说话,感觉到你的视线后他马上把烟捻熄,“咳……怎么了?”
 
“没什么……”你收回视线感觉心跳有那么点的快,是因为太久没见到所以很开心吗?你坐在他旁边看起剧,叶修偶尔多看几眼后你还问他要不要一起看。
 
“别了吧,只是沐橙那丫头也挺喜欢看的。”
 
“是说好久没见到沐橙了,早知道刚刚先去找她。”你撇撇嘴整个人靠在椅子上懒洋洋的说道,叶修扯扯嘴角那起一旁的帐号卡,“还玩不玩?”
 
“好久没玩了。”你把卡拿起来看着,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碰过帐号卡,你反复把玩后失笑,“我还是喜欢这个游戏,不过一直觉得我自己逃跑的方式实在太窝囊。”
 
 
“不是说想要跟大神一起玩?”叶修抽走你手上的卡登录,他突然凑近笑笑,“不是说想要在大神旁边玩呢?这样够近了吗?”
 
“笑的一脸痞样。”你咕哝的说着,背杆挺直随手创建一只角色,大概熟悉操作后你很快的进入状况,叶修停下动作看着认真练等打怪的你一时哑然。
 
还不玩呢,分明很喜欢。
 
 
时间很晚时你整个人的操作很飘,叶修拍拍你的肩膀指着二楼,“要不去睡一会?”
 
“去哪睡?”你茫然的反问,叶修轻咳两声后小声回你,“我房间。”
 
“……不太好吧?”你矜持的想回绝叶修的好意,叶修伸手揪你的脸颊语气带着威胁,“赶紧睡,不然我杀的你角色一件裤子也不给你留。”
 
“……你的意思是你想扒我裤子?”你脑子混沌的从句子里面挑出你认为的重点,精辟的重点让叶修一噎,他推攘着你到楼梯口,在你追连询问下叶修随口敷衍:“你乖乖睡觉我就不扒。”
 
你还是乖乖躺在叶修的床上进入梦乡,以为睡在别人的床上会很难入眠,没想到你睡得老香甜,还是叶修把你给叫起的。
 
 
“……叶修?”你含糊不清的叫男人的名字,长腿一踢直接把被子踢开,叶修看你磨磨蹭蹭不想起床的样子随口问,“你这是想跟我睡吗?”
 
“……别吧。”你整个人清醒起来,往床下挪动,一大清早整个房间凉飕飕,你拿起昨晚被随手扔在旁边的外套把自己裹紧,“那我先坐车回去了。”
 
“……我送你?”叶修要躺下的动作一滞抬头询问,然而你只是摇摇头拒绝他的好意,“赶紧睡吧,你醒来在私讯我。”
 
“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毕竟你之前帮我那么多。”你笑着跟他定下承诺。
 
 
 
 
【六】
 
 
因为那句承诺,在兴欣成立后被抓到队上做技术顾问,你看着一旁笑吟吟的叶修一时感到好笑,“我哪里来的技术可以当顾问?”
 
他带你参观各个部门,抵达公会部门的时候他拍拍一张椅子,“坐这里怎么样?还是想坐我隔壁?”
 
“……干嘛非得坐你旁边?我觉得这里不错。”你拉开椅子坐下,叶修手撑在两旁的扶手和你面对面看着,“我说你是不是太迟钝?”
 
“啊……?”你反应不过来叶修的思维速度,一时直接只回应一个带有疑惑的单音节。
 
他伸手拨开你垂下的一缕头发,你听见自己心跳急速加快速度,叶修看你白皙的脸涨红。
 
 
你听见男人低笑声,染着烟嗓带着浓浓的的诱惑感。
 
 
 
 
“你以为谁会那么悠哉天天带你训练,我是在追你,傻子。”
 
 
 
 
如果要说做过最鲁莽的决定大概是再次跟着兴欣打拼,父母曾经反对过你再次踏入竞技圈你却又义无反顾的踏进去。
 
看着男人踏上舞台的瞬间你伸手抓住他的衣袖,在其他队员暧昧的眼光下你吞下口水,“最后比赛,加油。”
 
那一天叶修的表白被外头偷听的人听到,你很直接的变成目光焦点,叶修反手抓住你的手把你往他的方向拉去。
 
“我拿到冠军要不要给我点什么?”他捏捏你的手笑着问,“比如正面回复那天的告白?”他压低音量问话,你反捏他的手:“你拿个冠军戒指我考虑考虑?”
 
 
 
 
【七】
 
 
你熟练的帮叶修做手操,男人懒洋洋的瘫在沙发上似乎下一秒就要睡着,“领队,你振作点。”
 
伸出手拍拍叶修的肩膀,男人倒是耍起小性子硬是不起,还抓住你的手硬是把你抱进怀里,“又不是我要上场,那么紧张做什么?”他把脸埋在你的颈窝闷声问道。
 
 
那次接受他的告白像是理所当然一样,也许是命中注定?你笑出声,这种言情小说的借口在这种情况下还真是用的上。
 
 
也许是命中注定,在你第一次受到大挫折彷徨时,是他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叶修。”
 
“怎么了?”
 
“你是不是有预谋,那次就在会场找我?”
 
 
“那哪是早有预谋,只是刚好而已。”他说完后嗤笑声咕哝着怎么就说出那么肉麻的话,“是说你从来没告白过,要不给你个机会说说?”他像是要转移你的注意力,但却又把这个难题扔给你。
 
你想你现在自己的脸大概红透,大概是羞于讲这些话,确认关系后你也没有把喜欢天天挂在嘴巴,哪怕是叶修也不会说这种话,你俩仿佛直接跳过热恋期活的跟老夫老妻一模一样。
 
“怎么现在要听我告白?”你不满的嘟囔。
 
“也许听到后会像是增添buff,直领国家队赢得冠军呢?”他讨好般用鼻尖蹭蹭你的脸。
 
 
 
“你在我最后一场比赛跟我说过你也是凡人,但那时候我还把你当成我最崇拜的选手硬是让你站在我心目中的神坛上。
 
一直到你退役那次,我才真的发觉到你也是凡人,也会不被队上需要,也是会被逼着走下神坛。即使那次是人为因素让你离开嘉世,那时候我听到这个消息连忙赶到H市想要看看你,想着不是你要东山再起,只是满脑子想着也许你可能需要一点安慰。”
 
“叶修,你有听到我当时说你是我最崇拜的选手,我在这里要跟你直直白白的说,你不仅是我最崇拜的人,也是我最爱的那个叶修。”
 
 
 
“老叶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干嘛?是不是想要偷懒被我抓到了吧!”黄少天推开休息室的门看见叶修单手捂在脸上瘫在椅子上,叶修含糊回答:“没什么,只是在想一件事情。”
 
“什么什么?会不会是怎么打败其他国家的战术?”
 
 
“不,”叶修把手放下揉揉后颈,“我在想那姑娘一言不合就开大,buff似乎加的太猛烈了。”


评论(71)

热度(11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