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乙女大逃猜

▲1个不那么正经的大逃猜
▲用可爱的头像来掩饰自己的魔鬼

【孙翔×你】1999By今日营业到叁点

※大逃猜第一位幸运鹅老师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告诉她,我真的很喜欢她。”
 
 


 
 
“孙翔!”
 
太热了,真的太热了。学士服罩在身上很热,接连不断的蝉鸣听着也很热。
 
“哎这儿呢!”孙翔拽着衣领口往卷着书往里面扇风。拍完毕业照就要考英语,操场上乌泱泱一片的学生,每个人手里几乎都拿着厚厚一沓白纸片。
 
“喏,可乐给你。”接过朋友带来的可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饮料遇上热气,腾出一层水雾,拿在手里湿哒哒。孙翔随意在身上蹭了蹭,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气憋的胸口生疼。
 
“高三五班!来排队!从高到矮!男生一列女生一列!动作快!”
 
肩膀被拍了拍,“走吧二翔,别看小姑娘了。”
“你才看小姑娘!”被太阳晒热的可乐瓶不轻不重锤了下说着玩笑话的朋友肩膀,孙翔起身拍拍屁股上沾上的灰,从阴影里挪到太阳下排队。
 
真的好热。
 
汗止不住地流,你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早上特地早起卷好的刘海估计已经油地像炒面。纸巾抹去额头上的汗水的同时也带下涂好的粉底,你忍不住抱怨早知道这么热就不化妆了,反正照片拍出来才五毛钱硬币那么大,妈都认不出来,折腾得再漂亮也是一团马赛克。
 
“喝水吗?"要好的男孩子从身后递给你一瓶水,还是冰的,你抱歉一笑,摆摆手拒绝。
 
攥在手里的纸都变得皱巴巴,油墨被汗水糊开,难以分辨到底是a还是q。躲在树荫下也还是热,学士服磨得脖子疼,你把纸巾伸进胸口擦汗,也不管什么形象。
 
“高三五班!”一步三回头不愿意离开阴凉地,慢慢挪到队伍里还被班主任吼了两句。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不管他会不会看到,看到最好,反正马上毕业了。
 
啊,为什么自己要长这么高。
 
站在最后一排台阶上,也就是整个队伍最高的地方的孙翔感觉自己就像是暴露在太阳下的冰激凌,马上就要化成一滩黏糊糊的水。
海拔高处的空气一点都不清醒,只是格外的热而已。
 
是不是离太阳越近就越热啊。地理不好的孙翔开始胡思乱想,一定是这样的,毕竟烤鸡翅的时候离炭火越近就越容易糊嘛。
 
高三人少,好多人早就出国去了。男生一排,女生一排,都不一定站的满。
 
竖着丸子头的小姑娘站在自己眼前,花苞甚至蹭到了自己的下巴。
 
她换洗发水了,孙翔想,上个礼拜还是花的味道,这周怎么就变成桃子味了,女孩子洗发水都用的这么快的吗。
 
桃子味散在风里,空气好像都被变甜了。
 
“来来来,都看我,一!二!三!茄子!”
 
不情不愿被身边人拉起手比树杈,低头余光瞟到眼前的小姑娘也在脸蛋边比着耶。
 
好像也没那么幼稚,拍照比v字什么的。
 
孙翔咧开嘴巴,露出八颗大白牙。
 
“你在孙翔前面诶。”
 
站在你旁边的小姑娘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你的腰,你目不斜视,拍开她的手表示知道了。
 
昨天你新开了一罐洗发水,白桃味的。夏天就是桃子啊,你一边洗头一边想,搓出来的泡沫都是淡粉色的。
 
因为热,把头发盘了起来,准备拍照的时候你扯下橡皮筋,随手抓了两下披在肩上,试图让头发挡一下昨天半夜喝奶茶带来的浮肿下场。
 
你敏锐的察觉到身后传来吸鼻子的声音,脸上突然烧了起来。
 
他大概不喜欢吧,那么幼稚的味道。
 
“再来一张!这张可以活泼一点!”
 
身边的朋友抱住了你,还和你脸贴脸。你嘻嘻哈哈回拥她,手上比着爱心。
 
你感到头上扫过一阵风,身后人的手腕在你头顶贴了一小会儿。
 
大概是比了个兔子耳朵吧。
 
 
 
 
 
 
 
 
“来晚的自罚三杯啊!说的就是你,孙翔,别想躲!”
 
“我真不能喝。”大衣上还有未融化的雪,孙翔随意拍了拍挂在椅背上,“被俱乐部知道喝酒要开除的。”抄起一杯果粒橙一干二净,“这样吧,这餐我请,大家玩得开心点。”
 
“哈哈哈哈哈我们二翔出息了!那再开两瓶红酒!”
 
高三的时候一个班到最后才二十来号人,感情都好得很,没人会觉得孙翔说这话出来是在炫耀,而且大家现在都混得挺好,刻意显摆也招不来什么崇拜。
 
孙翔随意吃了两筷子菜,就开始抱着可乐侃大山,旁边是一直联系的兄弟,没什么陌生感,什么话题都能接的上。
 
“诶,你和那个谁还有联系吗。”大概是喝的有点上头,说话都有点不清楚,孙翔愣了一秒,还是马上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
 
“没呢,我们当时就不怎么说话,你忘了啊,她就对我爱理不理的。”
 
“放你的屁!”突然横插出来一个人,挤进二人中间,“来!翔子和我碰一杯。”孙翔举着可乐看他咕咚咕咚咽下一整杯酒,看他缓了一会儿才开口。
 
“她当时喜欢你喜欢的要死要活你知道不。” 
 
 
 
 
 
 
你到酒店的时候先去前台准备结账,却被告知已经有人结过了。
 
硬着头皮进包厢,人都散的差不多了,背对着门的位置还坐着两个人,一个举着酒一个举着果粒橙,看的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呀你终于来了。”举着酒得撑着椅子站起来对你招手,拿着橙汁的坐在一张上,你看到他脊背一僵。
 
“抱歉啊,家里有事儿,散了我才来。”你晃晃车钥匙拒绝他递过来的酒,他也没勉强,自己干了,然后自嘲地笑了笑。
 
“我还记得高三拍毕业照的时候你没接我的水,一晃都过去十几年了,你还是不接我的东西。”
 
你假装没听懂,随手拿了杯白开水喝了,看没什么人了也准备走。
 
其实自己是故意来晚的,家里一点事都没有。
“你顺手带翔子一起回去吧。”推了推你,你没动也没说话,看孙翔放下杯子拿起外套向你走来。
 
 
 
 
 
 
 
 
雪夜不是很好开车。
 
孙翔想要坐进驾驶座,最后还是被你拦下。
“你手精贵,还是我来吧。”
 
车子里放着无烟扩香,孙翔对味道还是不太会描述,使劲闻了闻也只能闻出是桃子味。
“你真的很喜欢桃子的东西诶。”
 
“啊?”你看着后视镜,突然挑起的话题让你有点措手不及。
 
“你高三快毕业的时候用的洗发水不也是桃子味的吗,拍毕业照的时候你就站我前面,我闻到啦。”
 
啊,原来他闻到了。
 
“还挺好闻的,甜甜的。”
 
你握着方向盘的手顿了一下,又慌忙转了起来。
 
原来他喜欢。
 
 
 
 
 
 
 
到轮回楼下的时候孙翔请你上去坐坐,你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也没说什么,越过你摁下开关落了锁。
 
“别躲着我了。”
 
“我没有。”你抢在他前面开口否认,“我没有躲着你,我真的有事今天。”
 
“我说的不是这个。”孙翔掰过你看着他,“别拉黑我微信了。”
 
 
 
 
 
 
 
 
“我们两个正儿八经地谈恋爱为什么要遮遮掩掩成这样???”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你怎么不理我!!!"
 
你把手机倒扣在书桌上,不去理会不断跳出来的绿色对话框。
 
你和孙翔其实从初中就在一起了。进高中前你们约法三章,其中有一条是绝对不能暴露情侣关系。孙翔一直不太理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吵过闹过,最后没办法只能认输。
 
拍毕业照前一天他又搬出这件事儿来。他眼红那些正大光明拍合照接受祝福的小情侣,他也想穿着学士服在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和你拍上一张照片,永久保存。
 
正值考试周,你被数学烦的心口痛。孙翔的消息接连不断,你一气之下直接拉黑了他。
 
去他妈的吧,不谈这个狗屁恋爱了。你想。我只爱学习,学习也爱我。
 
 
 
 
 
 
第二天到学校,一直塞在桌肚里的早餐没有了,你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孙翔是认真的,他直接默认你昨晚的举动是和他提分手,他也用行动回应你了。
 
他说“好。”
 
 
 
 
拍照的时候你忍不住偷瞄他。你看到他咕咚咕咚灌可乐忍不住皱眉,都说了多少遍不要喝的这么急,等下又被碳酸顶到胸口疼。
 
孙翔看到男孩子给你送水想要上去拦,步子迈出去还是收了回来。
 
算了,以什么立场去做这些事情呢。
 
何况本来就不是摆在台面上的感情。
 
 
 
 
 
 
拍照的时候他在你头上摆兔子耳朵,把旁边的男生吓了一跳。也是,你们一直都是以不合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孙翔的动作无异于摸老虎屁股。可他看看你也没什么反应,就更加摸不着头脑。
 
不应该啊,大姐头不应该骂人吗。
 
少年身上的温度灼人,哪怕是手腕都滚烫,隔着厚厚的头发你都能感知到他的温度。
 
这是示弱的意思吗?你攥着衣角犹豫要不要对他笑一笑,可是他说,不过是看到大家都这样自己也来一下。
 
“反正马上毕业啦,估计不会再见,她也不能把我怎么样,嘿嘿嘿。”
 
原来我已经是大家了。
 
高三的日子过得飞快。试卷做一张就少一天,做完好几打就毕业了。毕业意味着四散东西,意味着分道扬镳。孙翔安安静静躺在黑名单里没再出来过,你想过要不要把他放出来,最后还是没能摁下去确认键。
 
年少总与遗憾相伴。
 
 
 
 
你打开车锁,示意他早点下车。
 
“我男朋友还在家里等我,我回去太晚不好。”
孙翔开车门的手一顿,收了回来。看了看你,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你目送他一步一个脚印往轮回大门走,雪花飘在他身后,像是一出无声默剧。
 
孙翔掏了掏大衣内袋,方形丝绒盒子随手往垃圾桶抛,没进,小跑着过去捡起来,准备扔,手腕转了一圈又收了回来。
 
算啦。
 


评论(111)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